您在這裡

專案│選物專區

每一份捐款支持,都是我們延續鄭南榕爭取100%自由的力量。

本專頁為紀念品專區,若您僅是純捐款,請轉至100%支持」捐款頁面;

您有意願給我們穩定的鼓勵與支持,歡迎您採用「定期定額」捐款方式加入「南榕之友」!


「好國好人」帆布包

以鄭南榕獄中日記「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我們是好國好人」為靈感,邀請何景窗以書法創作,一面寫下好國好人,另一面寫下自由生活,tsū-iû sing-ua̍h,期待追求屬於台灣人的自由國度。
 

尺寸|36*34*10,背帶68公分,內含一暗袋
雙面印刷,台灣在地生產製造,未經漂白,保有純棉籽殼。

隨袋附贈可拆卸式布標,印有鄭南榕基金會LOGO及鄭南榕經典句子。

認捐基金會:750元


「自由話」無時效日誌

由五花鹽設計製作,選用台灣紙,手感輕薄柔軟,適用鋼筆書寫。以一個月一議題的概念發想,讓日常生活落實對於社會的關注與行動,由淺入深,陪伴度過一整年的時光。


封面|選用再生環保紙卡,以雜誌社平面圖為設計概念,火焰燙銅
內頁|空白月記事、週記事,自由選擇天數運用
搭配|每月議題、鄭南榕生命故事、推薦閱讀

認捐基金會:880元


公義貼紙包 C款(A、B款僅剩紀念館有庫存)

蒐集鄭南榕相關句子,日記上的思考、公開宣言、自由時代雜誌社、社會運動相關物件。


一款內含八張貼紙

手寫字設計|地獄書

 

認捐基金會:200元


鄭南榕金屬徽章

蒐集鄭南榕相關句子由插畫家王韶薇(韶wei)以線條感重新設計描繪鄭南榕肖像。
加上鄭南榕手寫字與簽名,象徵Nylon精神不滅。

認捐基金會:150元


復刻《自由時代》週刊封面L夾(共3款,隨機出貨)

精選三期自由時代週刊封面,反映1980年代的台灣社會。
你會發現,跟現在的社會差距並沒有想像中多。


自由時代週刊|第34、181、280期

鄭南榕創辦自由時代週刊,從1984年3月創刊,至1989年11月停刊,5年8個月共發行302期,每週定期出刊,從未延遲。

認捐基金會:60元


復刻《自由時代》週刊稿紙

封面選用當年自由時代週刊內頁徵人廣告,其內文說明鄭南榕及雜誌社的堅持與目標。
1980年代的雜誌發行,相當於手工業,從書寫、校稿、打字、沖洗照片、美編排版,都逐一需要人力完成。
鄭南榕創辦自由時代週刊,從1984年3月創刊,至1989年11月停刊,5年8個月共發行302期,每週定期出刊,從未延遲。

認捐基金會:100元


 出版品 

書籍《本刊文責一律由總編輯鄭南榕負責》

《自由時代》雜誌編輯室報告文選家運動

出版日期:2020年6月12日
出  版:逗點文創結社
選  文:鄭南榕基金會

規  格:精裝 / 184頁 / 12.8 x 19 cm / 初版
定  價:350元認捐基金會:290元

🏆特別推薦🏆
▲ 為新世代編選的「革命出版人鄭南榕」理念入門書。
為仍在奮鬥的鄭南榕戰友們精心準備的,緬懷Nylon所思所想的文選。
全書由榮獲金曲獎肯定的設計師小子一手包辦:從封面到內文,融合當代美學語言,以摩登仿古的手法,突顯《自由時代》至今仍前衛的視覺精神。


書籍《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

出版日期:2013年4月初版
出  版:書林出版有限公司
策  畫:鄭南榕基金會
攝  影:宋隆泉、邱萬興、黃子明、張芳聞、曾文邦、劉振祥、潘小俠、謝三泰
規  格:平裝 / 256頁 / 16 x 23 cm / 普通級 / 62頁彩頁+單色印刷 / 初版
定  價:380元
認捐基金會:300元

本書以雙封面呈現,右翻面為【行動思想家 鄭南榕】、左翻面為【禁錮.衝撞.自由1986-1989】攝影集。


書籍《百分百自由教戰手冊》

五一九反戒嚴綠色行動 三十週年紀念專冊

出版日期:2016年5月18日
出  版:逗點文創結社
作  者:鄭南榕基金會等
規  格:平裝 / 256頁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6頁彩頁+單色印刷 / 初版
定  價:360元認捐基金會:290元

戒嚴,戒掉多少人的尊嚴?
該是我們挺身爭取百分百自由的時候。

🏆特別推薦🏆
▲ 鄭南榕基金會主編、授權,承繼鄭南榕完整意志的「爭取自由」行動專書
▲ 長期耕耘各領域議題專文撰寫:朱宥勳 X 呂欣潔 X 馬躍‧比吼 X 莊瑞琳 X 陳俊宏 X 張正 X 黃益中 X 黃國昌 X 黃怡翎 X 管中祥 X 薛化元 X 顧立雄 


書籍《名單之外─你也是受害者之一?》

「二二八和平日運動」三十週年暨「二二八事件」七十週年紀念專册

出版日期:2017年2月13日
出  版:逗點文創結社
作  者:鄭南榕基金會等
規  格:平裝 / 256頁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40頁彩頁+單色印刷 / 初版
定  價:360元認捐基金會:290元

任何人都可能是「名單之外」的受害者之一。

🏆特別推薦🏆
▲ 李勝雄、陳永興 一起訴諸行動專序
▲ 葉菊蘭、鄭清華 親人回顧過去專文


書籍《這裡不是一條船》

新國家運動 三十週年紀念專書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12日
出  版:逗點文創結社
編  著:鄭南榕基金會
規  格:平裝 / 288頁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32頁彩頁+單色印刷 / 初版
定  價:360元認捐基金會:290元

有人把台灣當作一塊跳板、反共基地,甚至是海撈一筆就可以揚長而去的藏寶船,但對更多人而言,台灣是家,是國,這裡不是一條船。

🏆特別推薦🏆
▲ 收錄新國家運動的相關珍貴歷史照片,與近日風起雲湧的「東奧正名公投」連署小記,互相輝映。
▲ 完整收錄包括新國家運動前輩、正活躍的中生代,與年輕意見領袖的碰撞火花。
▲ 全方位取經他國獨立運動,剖析台灣獨立的可行與不可行。


DVD《自由時代-鄭南榕1947-1989與他的時代》紀錄片

製作人:蔡崇隆
研究撰稿:林世煜
監製:鄭南榕基金會
片長:60分鐘
再版:2013年4月(2005年初版)
語言:華語、台語
字幕:華文、英文、日文  
日文翻譯:蔡焜霖
英文翻譯:Dennis Engbarth 

認捐基金會:200元

本片訪談鄭南榕所創辦的自由時代雜誌(1984-1989)同事,和鄭南榕於台灣戒嚴解除前後,推動社會運動的夥伴們、家人。期待社會大眾能透過本片共同來了解鄭南榕為台灣所創造的民主、自由遺產。


書籍《自由之路 ‧ 人權光影:美麗島事件(1979-2019)四十週年影像 ‧ 詩》


出版日期:2019年12月
書版:典藏藝術家庭

指導贊助:國家人權博物館

策畫:財團法人台北市蔡瑞月文化基金
協力:鄭南榕基金會 
作者:李敏勇、陳博文余岳叔潘小俠宋隆泉謝三泰許伯鑫張芳聞黃子明邱萬興侯聰慧劉振祥曾文邦 

定價:420元,認捐基金會:400元

以詩為號角、為載體、為鑰匙,反思歷史裡的每一腳步;
以照片為血肉、為形樣、為雙眼,見證記憶中的每一場景。
詩人與十二位攝影師於美麗島事件後,四十年梭巡的台灣民主化形跡。

以馳聘在現場的十二位攝影家,穿梭於市民(社會)運動現場的新聞人,以鏡頭當筆,紀錄了自由之路、人權光影的攝影家,一百二十幀照片的演出。加上詩人李敏勇為每一位攝影家單元編詩各一首,共十二首呈現戒嚴風景的詩。


自由之翼銅雕

高22公分;寬6公分。

由曾旅奧地利的台灣雕塑家林文德設計;筆直向天、形狀似鳥,代表自由;內部洞開,代表開放;光滑的表面,期望有順遂的未來。

原件豎立於金寶山南榕墓園。

定價:22,800元

付款選項

請鍵入認捐本數(定價380元)


請鍵入認捐本數(定價360元)


請鍵入認捐本數(定價360元)


請鍵入認捐本數(定價360元)


請鍵入認捐數量


請鍵入認捐本數(定價450元)

若您自行負擔郵資能夠幫助我們節省成本,誠摯感謝。

 
基本資料+通訊地址
若你的名字非「姓+名」,請在「姓」、「名」兩欄位,皆填寫一次名字全稱。
其他人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收據資訊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此留言,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