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0%支持

已募得 NT$ 691,110
目標金額 NT$ 407,407
已達成 170%

每一份100%支持,
都是我們延續鄭南榕爭取100%自由的力量。

 

鄭南榕於1984年創立《自由時代》週刊,封底大大的寫著「為你爭取百分之百的自由」,週刊發行了5年8個月,不僅揭發許多政治黑幕,鄭南榕更於期間策動三大社會運動:519反戒嚴綠色行動、228和平日運動、新國家運動,1989年因刊登《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收到「涉嫌叛亂」傳票,面對不合理的控訴,鄭南榕堅決抵抗,在雜誌社自囚71天,於4月7日自焚殉道。

鄭南榕花了一生的時間,以思想和行動,實踐「100%自由」與「臺灣獨立」的理念。​

 

1999年,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於「自由時代雜誌社」舊址成立,完整保留鄭南榕自焚殉道的現場,並開放讓大眾參觀。​
除了維護紀念館,基金會每年針對不同年齡層舉辦多場自由人權教育推廣活動、透過展覽或藝術創作呈現臺灣的民主歷程、舉行人權教案和論文徵選、以南榕遺志為主軸規劃出版書籍等等,都是為了延續南榕理念。​



自2016年起,我們每年舉辦講座,內容涵蓋世界歷史、自由哲學、公民教育、山林歷史、海洋歷史、藝文出版,實踐鄭南榕的「行動思想家」之路,深化自由人權思想。



我們也和許多不同領域的創作者進行合作,包含劇團、插畫家、攝影師、舞者等,透過開放史料文件,用新的角度詮釋歷史的痕跡,重新塑造鄭南榕的時代及故事。

 



「直到愛和公義在這塊土地上實現。」
這是鄭南榕在《自由時代》週刊四週年的期許,也是我們前行的動力。

在這條南榕的未竟之路,邀請大家和我們走在一起,每一份
小額捐款的支持,讓基金會能夠長長遠遠、穩定、獨立的營運、請你和我們走在一起,維護臺灣得來不易的「100%自由」,爭取「臺灣獨立」!

🔥 溫馨提醒:本頁為一次性、單筆捐款,可選擇下方回饋禮,還有更多書籍、明信片等,在表單最後一頁喔!

鄭南榕全封R1.jpg

 

  

🔥 若你願意給我們穩定的鼓勵與支持,歡迎你採用「定期定額」捐款方式加入「南榕之友」!
🔥 想瞭解我們每年做過的事情,請點 會 務 報 告 (2012-2019年報)

付款選項





 
基本資料+通訊地址
若你的名字非「姓+名」,請在「姓」、「名」兩欄位,皆填寫一次名字全稱。
其他人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收據資訊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此留言,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