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成為南榕之友

39
定期定額目標人次 100
已達成 39%

讓自由火焰永不止息


鄭南榕於1984年創立《自由時代》周刊,歷經無數次查、禁刊,仍營運5年8個月,不僅揭發許多政治黑幕,更於期間策動三大社會運動:五一九反戒嚴綠色行動、二二八和平日運動、新國家運動。​


鄭南榕花了一生的時間,以思想和行動,實踐「100%自由」與「臺灣獨立」的理念。​


1999年,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於「自由時代雜誌社」舊址成立,完整保留鄭南榕自焚殉道的現場,並開放讓大眾參觀。​
除了維護紀念館,基金會每年針對不同年齡層舉辦多場自由人權教育推廣活動、透過展覽或藝術創作呈現臺灣的民主歷程、舉行人權教案和論文徵選、以南榕遺志為主軸規劃出版書籍等等,都是為了延續南榕理念。​




紀念館保留當年編輯室的現場,開放大眾參觀。在疫情之前,已達到每年三千餘人參訪。歡迎「參觀紀念館」,提供預約導覽、學校/團體預約。

 



每年不定期舉辦「展演藝集」,以不同角度切入展現臺灣民主之路。
歷年來我們舉辦過攝影展、插畫展、藝術節,吸引民眾以不同的方式理解民主自由。



30年前,鄭南榕等人為爭自由、人權、民主與獨立的國格,走上街頭對抗強權;​
30年後,我們回首過去但不躊躇,我們繼續往前但不自滿,我們相信,唯有誠實面對過去,才能坦然面對未來。​

我們相信,臺灣不是跳板,臺灣是我們的母親、是我們的國家。​
我們無時無刻都必須思考,要留給下一代一個什麼樣的國家?臺灣人能否獨立建國成功的關鍵,全在於政府與臺灣人民集體的意志與決心,唯有凝聚一心,臺灣才能永遠不懼外來霸權,也才能維護國家尊嚴立足國際。​


「直到愛和公義在這塊土地上實現。」
這是鄭南榕在《自由時代》週刊四週年的期許,也是我們前行的動力。


在這條南榕的未竟之路,邀請大家和我們走在一起,透過定期定額捐款的支持,讓基金會能夠長長遠遠、穩定、獨立的營運。請你和我們走在一起,維護臺灣得來不易的「100%自由」,爭取「臺灣獨立」!

 

🔥 溫馨提醒:若要進行「單筆捐款」,請至100%支持」頁面,可於最後一頁選擇感謝禮!
🔥 想瞭解我們每年做過的事情,請點
 會 務 報 告 2012-2019年報)

 

付款選項
: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services@nylon.org.tw 與我們聯繫。






 
單位資料
*
基本資料+通訊地址
若你的名字非「姓+名」,請在「姓」、「名」兩欄位,皆填寫一次名字全稱。
其他人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收據資訊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此留言,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